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asabi Fables 侘寂語

《三十塊的下午》

已更新:2020年8月10日


今天,我要等我哥下班,坐等他請我吃日料。


出門前,我洗了頭,捲了頭髮,上了個淡妝,穿上了連衣裙,終於脫離了睡衣狀態。


我有一下午去晃悠,買杯咖啡和小蛋糕,坐在咖啡廳裏裝小資女,說不定有人會來搭訕。


然而,我忘記了帶銀包,剛好手機裏也沒錢了。


我和收銀小妹尷尬地對視。 「呵…我好像沒帶銀包呢。」 收銀小妹眼睜睜地望著我,「沒關係的,您再找找吧!」 就這樣,我精心設計的咖啡廳「釣魚」計畫以失敗告終。


走到商場中庭,灰溜溜地坐在長椅上。


殊不知,摸出了一張二十元紙幣,和兩個五元硬幣。


應該是上次沒把錢包拉鍊拉好,掉出來的。


三十塊錢,至少不用乾坐著,滑著手機等我哥了。


平常逛街,我只會挑服裝店,飾品店去逛。


今天沒錢,所以只好眼巴巴地盯著展櫃,飽飽眼福。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間看上去像圖書館又像咖啡廳的店。


稍微走近,裏面的人都捧著書,坐在沙發和毯子上,靜靜地看著書。 「反正沒事幹,進去看會書吧!」我心想。


走進店裡,先聞到了一股令人安神的香薰氣,不濃烈嗆鼻。


涼颼颼的,我在書架裏拉出了隨意一本書。 《阿特拉斯聳聳肩》。 這是我哥書櫃裏新買的書,本來覺得太厚,所以就沒偷看。


我找了個角落坐下,靜靜地翻開書頁。 「小妹妹你喜歡反烏托邦的書啊?想喝點什麼?」 一個穿著圍裙的男人站了在我跟前。


我抬頭看了看他,是個帶著金絲框眼鏡的老爺爺。


他把餐牌遞了給我,我也不好意思說我連飲料也不點,只好挑了最便宜的烏龍茶。


看書就是看書,喝茶就是喝茶。


聽著音樂,三個小時就這樣滴滴答答地過去了。


直到我哥的催命電話打來,我才走出那間小巧的書店。


今天我用了不到三十塊錢,在一家別緻的書店斜槓咖啡店度過一整個愉快的下午。


好像現在,我都少看了書,少靜靜地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記得小時後,我和我哥會各坐在沙發上,倆人手上都捧著一本小說。


家裡靜悄悄地,一下午就過去了,直到爸爸媽媽回家時,才驚覺天一早就黑了。


或許,我的確要重拾這個好習慣了。 「哥,要不吃完飯去看書吧!就和小時候一樣!」


Fabulist:夏苒

Editor:止眠

Illustration by: Pinterest


_______

「侘寂語WasabiFables」是一個故事平台,集合文字影像的想像力量,旨意讓疲憊的旅人在繼續上路前吃吧芥末,留下嗆鼻的淚,好好歇息。


A Fabled Land of creative stories to let fatigued travelers rest, tear up and revitalize.


歡迎任何品牌合作/品牌推廣,請電郵至:wabisabifables@gmail.com


更多故事:Instagram @wasabi_fables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