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asabi Fables 侘寂語

《Rain》

已更新:2020年8月10日


「預測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展望未來數日天色好轉……」


我百無聊賴地往窗外輕哼著皇后樂隊的歌,全然忘卻手上糾纏不清的工作,可惜,難得好心情被插播新聞打亂。在深深呼了口氣後,我把手上所剩無幾的咖啡全數倒灌進嘴,坐直身子開始工作。


我是一名專欄作家,最近不出意外地慘遭瓶頸期。


數日前發現一封篇幅頗長的讀者來信,以初中生的年紀而言文筆尚佳,字裡行間還滲透著幾分誠懇真切,叫人不忍心無視,仔細一瞧卻不禁舉起欲打退堂鼓的雙手——如何在新環境中與人交友?我思來想去,用自身學來的辭藻編織出最簡潔最貼切的答案:


我不知道。


我是一名專欄作家,一名不怎麼正常的專欄作家。

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既不高尚亦不市儈,單純為求躲避不必要的社交,於是假裝清高地從人群中躍出,自此聯絡人只留下父母與編輯三人。日常除了取材與交稿,多數只會窩在家中安逸工作。看似頹廢,但我並不討厭這種寂靜的生活。


一通電話撥往編輯住處,被罵罵咧咧地推回瓶頸,臨掛電話前還丟下一句你是作家還是我是作家,語氣暴躁得令人委屈。算了,念在你是我的摯友份上不跟你絕交。


再度坐回沙發,側視窗戶苦思靈感。外邊突然雷光霎閃,劃破長空密雲,一激靈下嚇得差點扔掉平板,儘管電腦還緊拽在手中,腦袋的靈感也被嚇得消散。於是除了電視廣告,客廳順道加插幾聲哀嚎隨雷聲演奏。


…上天是要我提早與偶像雲端相見嗎。


忽傳一則來電打斷雜思,號碼卻陌生得很,我抱著疑惑按下通話,果然傳來不怎熟悉的聲線。


「喂,是哪位。」

「你好,我是…住在9座27樓B的…我家衣服忘…幫一下?拜託…」


雨勢透過手機傳到室內,雙耳像要被打濕的狀況下只能隱若捕捉幾個微弱的單詞,東拼西湊總算確定來電者是隔壁B室新搬來的李小姐。基於平常二人不怎麼交談,雙方皆停留於互曉名字的層面,如今要躍進到幫忙進屋收衣服,總覺有點彆扭,可惜來者盛情難卻,三兩句間,家門密碼、後備鑰匙通通盡訴。


面對危機感低得過分的她,自詡社交能力低下的本人敗得徹底。


還可以怎麼辦?只能在道謝聲中冒雨扯下衣物勉強完成任務。來回間頭髮盡濕,回撥電話告知時手機都被發梢的水滴沾滿。幸虧聞到右手手腕還殘留的柔順劑味道,心中忽然泛起一陣清爽愉悅。


「真的嗎?天啊太感謝了,不然我改天請你吃個飯吧,我新來的不怎麼熟悉這裡,正好聽你介紹道地小菜。」


也不知腦袋是否進雨水了,我竟鬼使神差地張口應好。


大雨之下,渾身濕透的專欄作家放下電話回到沙發,一手舉著毛巾一手捧起平板,洋洋灑灑地打出回信。


Fabulist:止眠

Editor:玖時



 

「侘寂語WasabiFables」是一個故事平台,集合文字影像的想像力量,旨意讓疲憊的旅人在繼續上路前吃吧芥末,留下嗆鼻的淚,好好歇息。


A Fabled Land of creative stories to let fatigued travelers rest, tear up and revitalize.


歡迎任何品牌合作/品牌推廣,請電郵至:wabisabifables@gmail.com


更多故事:Instagram @wasabi_fables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