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asabi Fables 侘寂語

《花粉症》

已更新:2020年8月10日


掉落在你脖背的花瓣顫顫巍巍,

只有在低頭時才能隱隱看見。

但你身上還是散發一陣香馥,是親切的氣味;

在遇見你之前,我未從浮現過敏症狀。


每次擁抱時,我總喜歡略帶惡意地往脖頸上的那一抹紅蹭,呼出涼氣,卻怎也吹不掉;

緊接而來,你會對我嚷著「別鬧」,語氣一如既往地慵懶。


二人擠在沙發上咯咯地笑,空氣快活自由,

雙手卻緊握向陽處的幼枝不肯撒手。


每次與你碰面,連路都是蹦跳著撲去的,

期待被你一把撈進懷中。


你放在肩上的手像刻著葉脈,墨綠微微凸起,跳動不息。

那時的我恨不得告訴全世界,你手腕的花是為我而盛放的,僅僅是為了我。


於是也會悄悄埋怨冬季,

討厭大衣把手臂覆蓋,只留下短短的指尖勾人入夢。


每次別離時,我都會悄悄注視你的雙眼。


像是電影中經歷初戀的少男少女,緊握手中一撮野花,口中默念,愛我不愛我。


野花被殘暴地撕扯,散落得滿地淩亂,但你還是會溫柔地撿起每枚臆想,打理好一切。


最後,我們還是顫抖著把種子重新埋進土壤,小聲念著這次定能開花結果。


四月春色籠罩社區,園子裡的花開得正盛,

葉上殘留的水珠散著微光,也不知是昨夜的一陣驟雨,還是晨露未退。


世上萬物生長,只有一株植物凋零;

而我獨自躺在雙人床,雙眼不禁一紅——是花粉症吧。


在你離去以後。

——我自此對花粉過敏。


Fabulist:止眠

Editor:止眠

Illustrated by: Cr Pinterest


_______

「侘寂語WasabiFables」是一個故事平台,集合文字影像的想像力量,旨意讓疲憊的旅人在繼續上路前吃吧芥末,留下嗆鼻的淚,好好歇息。


A Fabled Land of creative stories to let fatigued travelers rest, tear up and revitalize.


歡迎任何品牌合作/品牌推廣,請電郵至:wabisabifables@gmail.com


更多故事:Instagram @wasabi_fables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